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1. 首页
  2. 活动预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活动预告

西北政法大学2023孟夏音乐会成功举办

  •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 发布者:艺术教育中心01
  • 浏览量: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搭建学生“一站式”美育教育社区平台,发挥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功能,由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主办的西北政法大学2023孟夏音乐会,于6月9日晚19:30在我校长安校区校务楼艺术教育中心排练厅成功举办。图书馆馆长张宏斌、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小巍、图书馆副馆长崔红雁和现场数百位师生一同欣赏了这场音乐盛宴。


活动开始,一首悠扬婉转的《越人歌》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一首民歌体现了不同民族人民和谐共处的状况,表达了对跨越阶级的爱情的抒歌。“一个身影从容地忙忙碌碌,一双手让这时光有了温度。”清澈通透的合唱、直击内心深处的歌词,《一荤一素》再现平凡的日常生活场景,令人动容。



混声合唱《城南送别》在现场引起观众们的低声哼唱,熟悉的曲调优美动听,旋律层次丰富,清灵的意境让人置身其中,仿佛在耳畔娓娓诉说。柔和细腻而伴随着淡淡的忧伤,《这世界那么多人》让我们感受到要尽情感受、珍惜所有的美好的温暖。古筝小独奏《百花引》是具有浓浓陕西风情的作品,缕缕琴声传递出独特情韵,蜂蝶飞舞、百花激荡。一首宏伟激昂的《灯火里的中国》将全场的氛围推向高潮。饱含着温情的歌词让人感恩祖国为我们创造的幸福生活。



青海民歌《花儿与少年》曲调高亢悠扬,乐曲旋律既富有强烈的民族特色又充满了浪漫色彩与情调,让人感受到西北人民欢乐简朴的民俗风情。“好地方来好风光,到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陕北民歌《南泥湾》结构巧妙、节奏新颖明快。前半部分曲调柔美委婉,后半部分欢快跳跃,十分具有感染力。起伏爽朗、一句一顿的《紫竹调》,勾勒出梦幻的水乡风景,生动展现了我国劳动人民勤恳朴素的性格。《飞驰天路》是一首经典的民乐合奏,旋律旷达豪放、悦耳动听,仿佛耳边有驼铃声声。



管弦乐版的《summer》对于钢琴版来说更加宏大宽广,声音清脆悠扬、余音袅袅。演奏者们沉醉其中,充满感情地投入让乐器也有了生命。曼妙柔美的《乡村骑士间奏曲》作为多部电影的配乐,不仅让人重回电影场景,更丰富了本曲的情感。《第二圆舞曲》拥有洒脱华丽后面的深邃恬淡,平静涟漪中的遥远怀想,让观众们陶醉和荡漾。类似哼唱旋律的《太阳照常升起》整体曲风如青山一样空灵,仿佛能洞穿所有情绪。



最后,合唱团与管弦乐团共同完成了《西北政法大学校歌》,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去演唱,用热烈的激情去演奏,展现了西北政法大学的优良精神和传统,也突出了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理想信念。



西北政法大学孟夏音乐会自2016年开始举办,目前已成为学校展示美育教育成果的窗口,体现了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美育教育作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载体和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形式。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作为活动的主办方,在今后将持续开展方向正确、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大力推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美育教育,为校园文化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不断开创我校美育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