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1. 首页
  2. 中心简介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中心简介

西北政法大学艺术教育中心简介

  •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 发布者:崔静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作为一所传承延安“陕北公学”红色革命文化的高校,历来高度重视艺术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一直积极探索开展艺术教育的新路径、新方法,着力创建具有西北政法大学特色的学生艺术教育新模式。

西北政法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成立于2015年6月,旨在更好的推进我校艺术素质教育,有计划地开展高雅音乐艺术活动。艺术教育中心下辖学校艺术教研室和学校艺术团。艺术教研室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通过面向全体学生开设艺术普及教育课程,努力营造校园高雅艺术氛围,不断增添校园艺术色彩。作为重点开展艺术实践活动的学校艺术团目前下设合唱团、管弦乐团和民乐团,各团均有专业的指导教师给予业务训练和指导。艺术教育中心目前形成了以教学、实践、竞赛、交流活动为主要渠道的全方位、多途径、全覆盖的艺术教育工作体系。

艺术教育中心各单位在扎实过硬的训练中明确目标、追赶超越、不断创新,进一步推进和发展了学校的艺术教育工作,为引领先进文化方向、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校园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艺术教育中心自成立以来,以弘扬高雅艺术,丰富校园文化为使命,广泛参与和举办各种演出活动,不断的发展壮大,取得更大的进步。活动包括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印度青年代表团文化交流活动,中美大学生合唱音乐会,《黄河大合唱》交响合唱专场音乐会等等,连续成功策划举办西北政法大学新年音乐会以和孟夏音乐会等多项校园艺术活动,在2017年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均取得了优异成绩2018年校合唱团代表陕西高校参加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得合唱非专业组一等奖。在2020年举办的陕西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校合唱团表演的混声合唱《情歌》《关雎》获得声乐类(甲组)一等奖第一名;我校民乐团表演的小合奏《苏堤漫步》获得器乐类(甲组)二等奖;我校舞蹈队表演的群舞《祈》获得舞蹈类(甲组)三等奖。

上一篇:只有一篇

下一篇:只有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