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艺术团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艺术团
  3. 管弦乐团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管弦乐团

管弦乐团简介

  •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 发布者:艺术教育中心01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管弦乐团成立于2015年9月,由党委学工部下设艺术教育中心管理。从建团到现今的短暂时间里,管弦乐团已能够基本保证各个声部的完整性,弦乐,木管乐,铜管乐和打击乐的配合也愈发成熟。乐团现今拥有乐手四十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学校教师及部分校友均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乐团的排练与演出,为校园高雅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北政法大学管弦乐团以传播高雅校园文化为使命。自乐团成立以来的四年时间里,广泛参与和举办各种演出活动,比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第三届海峡两岸师生联谊会,印度青年代表团文化交流晚会,2016、2017、2018、2019西北政法大学新年音乐会等多项活动。管弦乐团于2017年11月参加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凭借《瑶族舞曲》获得器乐组二等奖。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黄河大合唱》首演80周年,2019年5月31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主办、艺术教育中心承办,西北政法大学管弦乐团与合唱团一同参演了“唱响经典,逐梦前行——《黄河大合唱》专场音乐会”。管弦乐团在自身的发展过程中,在不断寻求提高演奏水平的同时,也致力于校园内普及和弘扬高雅艺术,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管弦乐,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音乐会活动

西北政法大学新年音乐会和孟夏音乐会,是艺术教育中心重点打造的高雅艺术品牌活动之一,由西北政法大学管弦乐团、合唱团、民乐团共同倾心打造,得到了学校领导与校友同行的充分重视和大力支持。每年的12月和6月,都会为全校师生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在音乐声中传播高雅艺术与优秀文化。每次音乐会成功地举办,都好评如潮、反响强烈,是西北政法大学文化活动中最璀璨的一颗星。除此之外,还有专门为某项重大活动举办的专场音乐会,如抗战胜利70周年专场音乐会、庆祝建校80周年专场音乐会等等。

校友会慰问演出活动

校友会慰问演出活动是为了加强全国各地的校友与母校间的联系,帮助母校引进人才、筹措办学资金,并征集校友对母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按照党委学工部、宣传部和校友总会的有关要求,艺术教育中心带领校合唱团、管弦乐团与民乐团的学生骨干,于每年寒暑假赴各地校友会进行慰问演出活动。

外校音乐会交流演出活动

外校音乐会交流演出活动是艺术教育中心乐团进行的全新尝试。2017年管弦乐团与民乐团分别与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进行了音乐会交流演出活动。这样的新颖形式不仅切磋了乐团间的专业技艺,又促进了学校之间的友谊。今后,管弦乐团将积极组织校际交流活动,使各高校间艺术资源共享。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西北政法大学管弦乐团成立五周年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