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1. 首页
  2. 艺术活动
点击显示栏目

艺术活动

2023-10-31

艺术工坊举办《合唱团训练—建立美好合唱音响的若干个条件》讲座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拓展美育活动渠道,推进《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要求,培养学生团结合作精神,10月29日晚19:00,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艺术教育中心在我校长安校区校务楼一楼排练厅举办了《合唱团训练——建立美好合唱音响的若干个条件》讲座。讲座特邀西藏民族大学青年教师陈驰担任主讲人,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艺术顾问、校合唱团常任指挥柏正杰老师与艺术团团员一起聆听并参与了这场艺术实践活动。 本次讲座,陈驰老师从音色协调、和声均衡等方面入手,从目前合唱团正在排练的几首合唱作品中诠释作品的音乐表达,并提出有关指挥对合唱作品艺术化处理的几点建议。她以混声合唱作品《城南送别》为例,将合唱技法与演唱歌曲相结合,现场弹奏钢琴并指挥同学们演唱歌曲,讲座内容让同学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艺术工作坊专题讲座,陶冶了学生情操,在学生的心里播撒了合唱艺术的种子。今后,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艺术教育中心将持续开展方向正确、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创造积极向上的艺术教育环境,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