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1. 首页
  2. 活动预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活动预告

西北政法大学2024新年音乐会精彩上演

  •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 发布者:艺术教育中心01
  • 浏览量:


年年辞旧,岁岁迎新。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提升育人实效,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12月1日晚,西北政法大学2024新年音乐会在长安校区校务楼艺术教育中心排练厅顺利举行。本场音乐会由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主办、艺术教育中心承办,校合唱团、管弦乐团和民乐团联合演出。在场数百名师生一同欣赏了这场音乐盛宴。


演出伊始,由高远、林思良等七位同学带来的二胡齐奏《赛马》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帷幕,节奏欢快热烈的旋律,让全场观众的情绪都被调动了起来。紧接着,校民乐团带来民乐合奏《盛唐乐坊》,极具特色的旋律让人联想到唐朝繁华都市的热闹景象;一曲《江南风韵》,形象生动地展现了江南水乡的风土人情;随后的经典乐曲《花好月圆》,使得原本热烈的气氛更加欢快而喜庆。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牛嘉怡同学献上一曲《不忘初心》,曲调悠扬、歌词暖心,道尽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


校合唱团带来混声合唱《如愿》,美妙的歌声中道尽了中国人血脉里割舍不了的情感羁绊,呈现了在世代中国人的奋斗与传承中,祖国日益强大之景。随后的两首来自彩虹室内合唱团的经典作品《我歌唱的理由有很多》《彩虹》,是校合唱团献给所有支持、关心与热爱合唱、热爱音乐观众的礼物。


在今年举办的陕西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与校学生艺术团进过前期策划、积极筹备,精心选送了多个艺术表演与艺术作品参赛。在本场音乐会演出中,校合唱团带来了本次艺术展演的声乐类一等奖获奖作品《越人歌》《城南送别》,曲调熟悉优美动听,旋律层次多彩丰富,令人动容。来自离退休管理处的边晓宏老师带来一曲《春风十万里》,优美的歌声唱出了伟大祖国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大好局面,逐步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热烈的氛围中,校管弦乐团带来器乐合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那优美的、令人熟悉的旋律响起,热情洋溢地赞美了陕北地区的风土人情。一曲《权力的游戏》主题曲,耳熟能详、荡气回肠;随后演奏的《拉德斯基进行曲》,热闹激昂的旋律配合着在现场观众的掌声,令人久久不能忘怀。最后,由校合唱团、管弦乐团联袂出演的《西北政法大学校歌》,将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理想信念深入人心;压轴登场的《歌唱祖国》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为本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西北政法大学新年音乐会自2015年开始举办,已成为我校展示艺术教育和美育教育成果的窗口,体现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艺术教育作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载体,和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形式。面向新的一年,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将坚持立德树人,传承红色基因,大力推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美育教育,积极搭建学生“一站式”美育教育社区平台,不断开创艺术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局面。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黄河大合唱”大型音乐会在延安大剧院隆重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