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1. 首页
  2. 活动预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活动预告

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场音乐会圆满举行

  •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 发布者:艺术教育中心01
  • 浏览量:

 

在歌声中追忆党史故事,从音乐中传承红色基因。6月10日晚,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场音乐会在长安校区图书馆“满天星”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本场音乐会由学工部、艺术教育中心主办。我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郭武军,副校长张军政,以及校内师生齐聚一堂聆听了这场音乐盛宴。

 

音乐会在校合唱团《唱支新歌给党听》、《不忘初心》两首红色歌曲中拉开了帷幕。古筝独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钢琴独奏《长江之歌》和歌曲《1376》、《情深意长》,一首首经典作品,时而婉转悠扬、时而昂扬激,这些红色旋律带领大家重温革命先辈的伟大远征。

 

离退处教职工女声合唱队带来的合唱《南湖的船,党的摇篮》,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胡琴四重奏《游击队歌》曲调轻快活泼,展现了游击战士们英勇无畏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老师带来配乐诗朗诵《沁园春·长沙》诗词慷慨激昂、掷地有声,带我们感受一代伟人的博大情怀。

 

小提琴独奏《海滨音诗》、竹笛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歌曲《绣红旗》曲调婉转,反映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民族器乐合奏《浏阳河》、《绣金匾》表达了人民对革命领袖的深切赞颂与缅怀。

 

校合唱团带来的混声合唱《因为信仰》、《追寻》为大家从歌曲中体会到了从中国共产党由创立到壮大的伟大征程。离退处副处长边晓宏老师独唱《我和我的祖国》整场音乐会师生们掌声不断校管弦乐团合奏《我的祖国》歌唱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真诚感情。临近尾声,全场师生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整场音乐会推向了顶峰。最后,师生共同合影留念。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专场音乐会用合唱、器乐演奏、独唱等形式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把在场师生的激昂之情与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熔铸一起,使师生们在校园文化生活中学习红色文化,增添了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