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1. 首页
  2. 精彩活动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精彩活动

艺术教育中心集体观看学习中国艺术大讲堂启动仪式

  •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 发布者:艺术教育中心01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加快推进新文科建设,教育部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中国艺术大讲堂”系列活动。6月18日上午,艺术教育中心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中国艺术大讲堂启动仪式并进行讨论学习。

“中国艺术大讲堂”是教育部高教司委托教育部高校艺术学类相关专业教指委举办的高水平艺术教育活动。在本次启动仪式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先后发言致辞,对中国艺术大讲堂推出的政策背景与大讲堂对新文科建设的重要作用分别作了说明,对大讲堂的顺利举办作出了美好祝愿。

观看结束后,艺术教育中心全体人员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教育部举办此次艺术大讲堂活动,是加快新文科建设、推动高等院校文科教育提质创新的有力抓手,是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全面加强和改进高校艺术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举措;应将本次艺术大讲堂活动内容作为艺术通识类课程的有益补充,逐步提升我校大学生艺术素质教育整体水平。

全体人员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坚持遵循美育特点,深入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持续开展具有时代特征、美育特色、教育特质的艺术活动,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引领全校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