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1. 首页
  2. 艺术活动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艺术活动

艺术工作坊举办《写意画教学实践课程》讲座

  •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 发布者:艺术教育中心01
  • 浏览量: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拓展美育活动渠道,推进《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要求,培养学生团结合作精神,10月27日晚19:30,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艺术教育中心在我校长安校区体育场旁美术工作坊活动室举办了“写意画教学实践课程——以动物形象入手”专题讲座。讲座特邀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艺术研究院书画院院长王腾担任主讲人,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助理刘珏老师与美术工坊全体成员聆听并参与了这场艺术实践活动。


王腾从书画专业的角度指出,书画如何从动物形象入手,绘画的过程大家要学会运用毛笔的不同笔锋、学会画出毛流感。他以自身的书画作品为例,详细阐述了如何正确绘制兔子部位,如何把握画面的整体关系。通过现场与学生互动、绘画训练等方式,让在场师生充分感受到了书画的艺术魅力。


通过此次艺术工作坊专题讲座,陶冶了学生情操,在学生的心里播撒了书画艺术的种子。今后,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艺术教育中心将持续开展方向正确、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创造积极向上的艺术教育环境,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