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1. 首页
  2. 艺术活动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艺术活动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我校承办陕西省教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音乐会

  •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 发布者:崔静
  • 浏览量:

我校承办陕西省教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音乐会

 

 

回顾历史,波澜壮阔,奋进时代,唱响欢歌。”927日, 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和西安音乐学院承办的陕西省教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此次音乐会以向祖国告白为主题,来自全省教育系统十六所学校的演唱者参加演出。陕西省大中小学的师生用精彩的节目,唱响时代欢歌,致敬伟大祖国。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等领导出席音乐会。我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副校长张军政现场观看音乐会。

一曲气势磅礴的合唱《在灿烂阳光下》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激昂的歌声表达出陕西省的教育工作者们对祖国生日的美好祝福。

来自铜川市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的两位学子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该校同学的回信,他在信中勉励孩子们多了解革命历史,向英雄模范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西安市经开第一学校合唱团带来了《二十四字歌》,以歌声铭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富强民主文明公正的理念随着旋律缓缓流淌。

童声轻灵,钢琴舒缓。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属小学金太阳合唱团的《长江传说》优美婉转,诉说中华民族对长江的无限眷恋;西安高新国际学校合唱团的《月亮粑粑》清澈悠远,用歌声描绘出神州的温柔月色与山水迢迢。

陕西师范大学朗诵艺术团带来朗诵《青春万岁》,把青春的慷慨和勇敢化作一腔无所畏惧的少年意气;西安市第三十中学合唱团的合唱《旅行者一号》,讲述了关于天涯与远行的故事。

歌曲《传奇》由西安市周至中学男声合唱团表演,富有层次感的歌声诉说着成长路上的美好情怀;西安市高新第一中学合唱团别出心裁,以近日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开展的垃圾分类行动为题材,表演合唱歌曲《红灰蓝绿好给力》。

西安市铁一中学合唱团以中国风为主调,演绎《送你一个长安》,身着汉服的演唱者在和缓的古韵中歌唱长安城一城山水,半城神仙的辉煌灿烂。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合唱团以民俗为本,合唱《长安行》,俏皮的歌词混着方言,唱出西安人的生活乐趣。

西安市铁一中学的朗诵者带来路遥的长诗《祖国到底是什么》,沉郁顿挫,让人仿佛隔着时光看到在陕北的落日中思考的沧桑身影;西北政法大学合唱团以《不忘初心》作为给祖国生日的献礼,饱含深情,真挚热烈。

陕西省高校教授合唱团带来歌曲《把一切献给党》,平均年龄74岁的老教授们深情告白祖国,告白党,把一生的奋斗融入歌声之中。

是西出阳关,是渭城清酒,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合唱团的《别君叹》,如怨如慕,如泣如诉,让人顿生离别之思;而西安音乐学院合唱抗战名曲《怒吼吧黄河》,则表现出万丈豪情,慷慨激昂的旋律令人仿佛回到抗战岁月。

临近结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和西安音乐学院四所高校共同合唱《光荣与梦想》,整场音乐会气氛达到高潮,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幕。

本次音乐会的表演者们涵盖了小学生、中学生和大学生三个不同的学习阶段,勾勒出陕西教育的美好风貌,体现了陕西省的教育工作者们对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深刻思考;而老教授们登台演唱,则表现出陕西老一辈教育家们在三尺讲台上为国家默默奉献的伟大情操。

七十年来,陕西教育不断发展,也正如一首曲调愈发高昂的长歌,不仅响彻了广袤的西北大地,更与祖国的发展相和鸣。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我们用音乐向新中国的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