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1. 首页
  2. 艺术活动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艺术活动

钢琴专场音乐会(一)

  •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 发布者:艺术教育中心01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钢琴专场音乐会(一)





1.Interstellar《Cornfield Chase》

Hans Zimmer(作曲)

电影《星际穿越》插曲,这部诺兰的电影作品不仅烧脑而且蕴含着世间美好的感情更是一场视觉的盛宴。插曲更是“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让人用音乐感受到宇宙的黑暗空洞、无边无际。

 

2.《绿袖子》

大卫·尼沃

它是一首享誉世界的英格兰民谣,在伊丽莎白女王时代就已广为流传。根据19世纪英国学者威廉·查培尔所做的研究资料指出,《绿袖子》的旋律最早是记录在16世纪末英国著名的鲁特琴曲集《William Ballet's Lute Book》。这首民谣的旋律非常古典而优雅。有人将它换了歌词演唱、也有人将它改编为器乐演奏的版本,有小品、室内乐、管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