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1. 首页
  2. 艺术活动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艺术活动

​钢琴专场音乐会(五)

  •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 发布者:艺术教育中心01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钢琴专场音乐会(五)






《降G调第三首即兴曲》

弗朗兹·舒伯特

舒伯特的第三首即兴曲一直有着很高的评价。第一部分的主要旋律是在中声部琶音与沉稳的低音背景上吟唱的一首宁静致远的歌曲;中段音乐情绪略有不安,但同时左右手相互呼应,让紧接着的第三段又回到第一段的旋律,最后如梦幻般结束。整首乐曲有如舒伯特随心所致的诗情画意下流露出的一声叹息。

 

《牧童短笛》

贺绿汀

《牧童短笛》原名《牧童之笛》,是贺绿汀先生创作于1934年的一首钢琴曲。该曲是音乐界第一首具有鲜明、成熟的中国风格的钢琴曲,刻画了完全不同于西方风格的中国田园音画,曲将西方的复调写法和中国的民族风格相结合,将欧洲音乐理论与中国音乐传统相结合,呈现出独具一格的中国风格特征,为中国钢琴音乐作品翻开了新的一页,是我国近代钢琴音乐创作上一个具有创造性的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