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1. 首页
  2. 活动预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活动预告

陈水坚长笛毕业音乐会顺利举办

  •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 发布者:艺术教育中心01
  • 浏览量:


5月19日晚,由我校学生艺术团主办的陈水坚长笛毕业音乐会在校务楼艺术教育中心排练厅举行。本次音乐会涵盖了动漫轻音乐、经典、流行、中国风等元素,演奏风格多样。


音乐会的开场曲《永远同在》由陈水坚和李昀璠、杨子愚、刘新蕊三位长笛声部成员共同演奏。作为经典动漫《千与千寻》的片尾曲,其舒缓优美的旋律让人难以忘怀。悠扬、轻松、明快的曲调,让每一位听众都不由自主地回忆起自己的过往人生。


开场曲结束后,陈水坚带来了四首独奏乐曲,分别对应了不同的主题。她首先将《凤凰花开的路口》献给了此次毕业音乐会,也献给所有2019级毕业生和自己在西北政法大学度过的四年青春。演奏《故乡的原风景》时,笛声缓缓,似山间清澈的溪流,又似山谷悠游的清风,既不失轻重缓急的变化,又不失整体的悠远平和。一曲《童年》,令在场观众顺着记忆穿针引线,回溯到孩提时代,回到那无忧无虑的时光。乐曲《我心永恒》则奏响了泰坦尼克号的爱情悲剧,荡气回肠,缠绵悱恻。



下半场伊始,陈水坚邀请了同为2019级新传学院毕业生的张含玥同学。二人共同演绎了三首经典与流行歌曲。一曲《原来你也在这里》直击心底,让人内心深处泛起涟漪。《昨日重现》这首带有怀旧风格的经典老歌,百听不厌,令人难忘,满满都是旧时光的味道。《知足》则唱出了五月天惯有的豁达与乐观,旋律在五月的夏夜里久久不散。歌声与笛声互为映衬,悠扬悦耳。


音乐会接近尾声时,陈水坚演奏了两首以中国风为主要元素的乐曲。《渔舟唱晚》令观众感受到了演奏技巧与乐曲旋律的完美融合,仿佛夕阳映照万顷碧波,渔船随波渐行渐远的优美画卷浮现眼前。最后,陈水坚邀请了来自新传学院2022级的贾梓涵同学合作演绎经典作品《梁祝》。当长笛与小提琴的旋律徐徐响起时,好似梁山伯与祝英台互诉相思之苦,如泣如诉,感染至深,令人热泪盈眶。音乐会在一篇篇跳跃着激情音符的乐章和观众们的掌声中,渐渐落下帷幕。


本场音乐会为学生艺术团美育教育系列演出活动之一,参与艺术实践活动,可以使我校学子在艺术氛围中持续提高兴趣审美和人文素养。学生艺术团也将继续努力,持续开展方向正确、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