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1. 首页
  2. 活动预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活动预告

陈楷元钢琴毕业音乐会圆满举办

  •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 发布者:艺术教育中心01
  • 浏览量:


5月6日晚,由我校学生艺术团主办的陈楷元钢琴毕业音乐会在校务楼艺术教育中心排练厅举行。百名师生共同欣赏了这场由即兴、民歌、流行、声乐、ACG等元素相遇生花的听觉盛宴。

音乐会伊始,从指尖下琴键流淌出的梦幻般的旋律,一下子将现场观众拉入了音乐的世界。第一章以陈楷元本人原创的爵士音乐为主,四首乐曲风格多变,旋律丰富,拥有极强的钢琴技巧性。临近结尾,陈楷元邀请来自观众席的邓昊同学上台,两人即兴合作了一首爵士风格乐曲,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第二章的主题为陕北民歌。开始演奏前,陈楷元向观众介绍他的家乡陕北,字里行间体现出对黄土高原的深厚感情。一首《祈雨调》将黄土地十年九旱,人民群众祈求下雨的场景表现得淋漓致尽;当《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的红色旋律响起时,往昔峥嵘的革命岁月似乎再现观众眼前;《一对对鸳鸯水上漂》《神仙挡不住人想人》弹出了黄土地上的苦难、苍凉、坚韧与豪迈。


下半场开始,陈楷元与公安学院2019级毕业生鲁陈嘉辉、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学生李佳锐,以及艺术团指导老师程旭晖共同演绎了第三章的《传奇》《月亮代表我的心》《月半小夜曲》和《李香兰》四首曲目。美声作伴,琴亦悠扬,《传奇》以双人对唱的方式抓住观众的心弦;在小提琴甘醇的音色陪衬下,《月亮代表我的心》《月半小夜曲》两首歌曲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一首《李香兰》结束,观众仍意犹未尽,沉浸在对音乐之美的回忆中。


第四章主打ACG音乐,《千本樱》熟悉的旋律与高超的演奏技巧令观众点头称赞;《Butter-fly》承载了当代年轻人的童年回忆;《鸟之诗》流淌着对“希望与传承”的深刻理解;《Secret base》旋律婉转,感人动听。


音乐会最后一章题为“献给坂本龙一”,陈楷元介绍了日本著名作曲家、艺术家坂本龙一,通过演奏其经典作品从而向他卓越的一生致敬。音乐会的最后,他以坂本龙一的著名曲目《Merry Christmas Mr.Lawrence》结尾,让永恒感人的旋律深深印在观众心底。

本场音乐会为学生艺术团美育教育系列演出活动之一,参与艺术实践活动,可以使我校学子在艺术氛围中持续提高兴趣审美和人文素养。学生艺术团也将继续努力,持续开展方向正确、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