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1. 首页
  2. 精彩活动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精彩活动

西北政法大学2017新年音乐会燃情上演

  •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 发布者:崔静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2017新年音乐会燃情上演


西北政法大学新年音乐会于127日、819:30分在长安校区艺术教育中心排练厅如约而至。本次新年音乐会由艺术教育中心主办,参与演出的有校管弦乐团、民乐团和校合唱团。校长贾宇、校党委副书记赵健、副校长李玉朝、副校长王麟、党委学工部部长张军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韩烨莅临音乐会现场,与全校师生共赏华章。

由校管弦乐团演奏的一首节奏欢快的《康康舞曲》拉开了帷幕,情绪热烈的舞曲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激情;紧接着一首《第二爵士组曲》又让大家感受到了圆舞曲的高贵与优雅;随后演奏的经典曲目《匈牙利舞曲》节奏对比强烈,让乐音在有限的节拍中无限的自由。

恢弘磅礴的交响仍在耳边萦绕,精致优雅的室内乐将音乐会带入了新篇章。细腻含蓄的弦乐重奏或将观众带入《一步之遥》的优美灵动;或在《He is a pirate》中将自由诠释得天衣无缝;一首《卡门阿拉贡舞曲》演绎出热烈而辛酸的爱情;转至《天空之城》用旋律编织出梦幻的城堡,让人如醉如痴。

号声一响,全场情绪突变,由铜管声部演奏的《卖艺人》再次调动了全场的气氛,接着低音提琴与大提琴、钢琴演绎的《遗忘》充满着对爱的礼赞,小提琴协奏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和琵琶独奏《步步高》,又让大家领悟到民族音乐和中西文化交融的魅力。

管弦奏罢,歌声登场。欣赏完管弦乐的演奏,合唱团集体亮相。一首《念故乡》将思念之情表达的淋漓尽致,歌声与弦乐和谐共生,深情款款;紧随而至的《乘着歌声的翅膀》浪漫柔和,描绘了一幅美丽动人的情景;一曲朦胧的《金色的云朵过夜了》明亮的女声反衬着一股子忧郁,惹人浮想联翩;You Raise me up》、《菊花台》伴随着歌声而来,用合唱的形式丰富了流行乐,让那些年的青春之歌再次响起在耳畔。

一首首经典被再次演绎,全场的热情也一触即发。由校合唱团、校管弦乐团联袂出演的陕北民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压轴登场的《西北政法大学校歌》更是让全场师生精神焕发、激情澎湃。观众们热情的掌声表达着对音乐会的眷恋不舍,管弦乐团与合唱团再度返场,一曲《铃儿响叮当》为本次新年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演出结束后,到场校领导及嘉宾与所有演职人员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校长贾宇发表致辞,回顾了艺术教育中心的成长历程,对所有参与筹划、演出的老师和同学表示了高度的赞扬,肯定了本场新年音乐会收获的巨大成功,激励着艺术教育中心在发展艺术教育、提升师生艺术素养、建设校园文化方面不断探索。贾校长鼓励所有艺术团成员继续精进水平、提高能力,在陕西高校艺术团的第一梯队中站稳脚跟,早日建成全国一流的高校艺术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