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1. 首页
  2. 精彩活动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精彩活动

我校举办2016新年音乐会

  •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 发布者:崔静
  • 浏览量:


我校举办2016年新年音乐会 

 

 

校领导同演职人员合影

为了迎接2016年新年,122728日晚,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艺术教育中心和艺术团联合举办的“西北政法大学2016新年音乐会”在长安校区成功举行,这也是我校历史上第一次新年音乐会。宋觉、贾宇、赵健、李玉朝等学校领导,以及受邀出席的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长田民正,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多所兄弟高校领导嘉宾,同我校在校师生600余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贾宇校长致新年贺词

校长贾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辞。他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教授、老同志、海内外校友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感谢和良好祝愿。致辞中,他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热情展望了学校未来5年的美好愿景。

我校艺术顾问、79级校友李传敢讲述了他对学校举办首届新年音乐会重要意义的理解,表达了他对艺术教育工作在高校思想教育中独特地位的看法。他还代表全体演职人员,对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学校文艺工作表达了由衷敬意。

管弦乐团奏响《五月天组曲》

室内乐三重奏

陶笛演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葫芦丝独奏

本次新年音乐会以独唱、器乐独奏与器乐协奏等多种形式展现,格调清新高雅,艺术氛围浓郁。管弦乐团带来的《五月天组曲》,动听悦耳,圆润流畅;小提琴独奏《梁祝》,悠扬婉转,如泣如诉;钢琴独奏《月光》,多情起伏,荡涤心灵;傅瑜老师的陶笛演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情景交融,风光旖旎;单簧管独奏《迎新春舞曲》,欢乐明快,曲中蕴舞;电声乐队奏响《友谊地久天长》,激情四溢,美妙悠扬;葫芦丝独奏《打跳欢歌》,旋律优美,余音袅袅;古筝三重奏《战台风》,气势铿锵,催人激昂;校合唱团压轴演出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和《贝加尔湖畔》等曲目更是拨动听众的心弦,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电声乐队演奏

本场音乐会由我校艺术教育中心策划完成。我校艺术教育中心自20156月成立以来,坚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充分利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等重大契机,发挥音乐作品的鼓舞作用,引领校园风尚,传播中国价值,凝聚师生力量。经过近两个月的艰苦排练与筹备,艺术教育中心出色地完成了学校首届新年音乐会,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示了西法大人独特的精神文化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