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1. 首页
  2. 精彩活动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精彩活动

【建校八十周年系列活动】纪念建校八十周年专场音乐会顺利举行

  •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 发布者:崔静
  • 浏览量:

【建校八十周年系列活动】纪念建校八十周年专场音乐会顺利举行


1027,由我校艺术教育中心主办的纪念建校八十周年专场音乐会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我校原校长贾宇,西京大学党委书记、我校原党委副书记马永侠,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纪委书记王凯,我校领导宋觉、赵健、肖道远、宣力、刘鹏伟、李玉朝及多位知名校友应邀出席此次音乐会。

音乐会开始前,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孙学龙主持进行了我校969798级四位校友联合向学校捐赠价值19.6万元的三角钢琴一台,原经济法系93级校友集资捐赠5万元的校友捐赠仪式,宣布西北政法大学艺术教育基金正式成立。

党委副书记赵健代表学校向校友们致以诚挚的谢意,希望我校艺术教育中心的师生能够用校友捐赠的这架钢琴弹奏出更多、更好,青春奋进的乐章,也希望全校师生把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化作前行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更加优秀的成绩回报校友。

专场音乐会分为上下半场举行,校合唱团、交响乐团共演奏了15支曲目,为我校师生、校友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在《黄河船夫曲》的歌声中,上半场演奏拉开帷幕。作为《黄河大合唱》的第一乐章,《黄河船夫曲》分三部分描绘了船夫们与风浪搏击、穿越激流靠岸、与激浪险滩搏斗的场面,歌声起伏洪亮,现场观众倍感振奋。曲目《念故乡》以轻柔婉转的曲调表现出游子的思乡之切、乡愁之深。贺凌云女士演唱哈萨克民歌《玛拉依变奏曲》,高亢嘹亮的歌声引起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在程辉先生演绎的《跟你走》中,上半场音乐会落下帷幕。

音乐会下半场在温柔静谧的小提琴声中徐徐开始,小提琴协奏曲《金色的炉台》、《匈牙利舞曲》第五号,节奏欢快多变使现场观众陶醉其中,《雷鸣电闪波尔卡》利用钹及其奏法上的音色特点,模仿雷雨和闪电,形象生动地描绘出大自然中的风雨交加、电闪雷鸣的场面。

音乐会在《西北政法大学校歌》中走向高潮。由成仿吾作词、吕骥作曲的《陕北公学校歌》是一首在烽火岁月广为传唱的时代强音。为继承和发扬陕北公学优良精神与传统,这首歌曲后经我校前校长贾宇填写第二段歌词,校党委研究决定,正式确定为《西北政法大学校歌》

高歌回响,诉八十年风雨;乐声回荡,唱政法人初心。金秋十月,共祝学校明天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