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1. 首页
  2. 精彩活动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精彩活动

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 ——中国歌舞剧院民族音乐会《在路上》走进西北政法大学

  •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 发布者:崔静
  • 浏览量:

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

               ——中国歌舞剧院民族音乐会《在路上》走进西北政法大学


 

4122018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音乐会《在路上》走进西北政法大学专场音乐会在长安校区AJ33教室举办。本次活动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旨在引领青年学生提高审美修养,建设“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徐丽桥,民族管弦乐团团长栾冬,校党委副书记赵健出席音乐会。

赵健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养,加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大学生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人文素养和深厚的艺术底蕴以及创新的艺术构想。他对中国歌舞剧院的艺术作品及艺术家们作出高度评价,希望师生积极吸收人类文明成果的丰富营养,汲取中国优秀文化的艺术精髓,不断提升思想修养和艺术境界,坚定文化自信,为弘扬先进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栾冬表示,艺术家们为传播中国传统民族音乐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为世界各地人民带去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而欣赏者借助想象再创造完整的音乐形象。通过对此次音乐会的三度创作,可以体会到中国文化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融合与发展。

本次音乐会共演奏了11支曲目,展现了古今中外风格迥异又相通相容的音乐文化,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文/学生通讯社 王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