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1. 首页
  2. 精彩活动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精彩活动

我校2020新年师生联欢音乐会精彩纷呈

  •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 发布者:崔静
  • 浏览量:

我校2020新年师生联欢音乐会精彩纷呈

辞旧迎新,共享视听盛宴;继往开来,谱写西法大华章。1227日,我校2020新年师生联欢音乐会在长安校区图书馆“满天星”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场音乐会由我校党委学工部、校工会联合主办,校艺术教育中心承办,我校管弦乐团、民乐团、合唱团和学校教职工联合出演。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副校长李玉朝、副校长张军政,校党政办公室、校党委学工部负责同志和学校师生一同聆听了本次的音乐盛宴。

本场新年音乐会以“五千年弦歌不辍,七十载历久弥新”为主线,将音乐会设计为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弦歌不辍”。混声合唱《贝加尔湖畔》、《母亲的微笑》拉开了此次音乐会的序幕,旋律细腻,引人入胜;埙独奏《追梦》诉说着追寻、诉说着感动;两首经典混声合唱曲目《黄水谣》、《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对伟大祖国母亲的深切讴歌与美好祝愿;《不忘初心》的混声合唱,这新时代浪潮下奋勇前行的誓言震撼人心;朗诵《再读共产党宣言》重绘了中国革命历程中先辈们不畏艰难的精神风范。

第二篇章:“百鸟朝凤”。唢呐独奏《百鸟朝凤》以热情欢快的旋律唤起了我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将整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古筝演出《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春江花月夜》分别展现了高亢悠扬陕北民歌与细腻婉转的江南小调;男低音独唱《伊犁河的月夜》沉稳厚重,带我们感受草原幽静的夜晚;京剧曲牌《夜深沉》京胡与阮演绎了京剧《击鼓骂曹》和《霸王别姬》中祢衡击鼓和虞姬舞剑的场面;二胡合奏《陕北民歌联奏》展现了陕北民歌朴实与豪放;民族管弦乐《清平乐》乐声悠悠,优美舒展。

第三篇章:“奇幻冒险”。《培尔金特第一组曲》节奏欢快、活泼而富有动感;管弦乐合奏《春节组曲第一乐章.序曲:大秧歌》展现的是当年革命根据地热烈欢庆春节的场面;最后,音乐会在《铃儿响叮当》优美欢快的合奏中圆满落幕。演奏者和观众们掌声互动,为此次新年音乐会画上完美的句号。

新年音乐会的举办体现了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艺术教育工作,把艺术教育作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载体和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形式,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德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