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1. 首页
  2. 艺术活动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艺术活动

艺术团每周活动简报(11.7-11.13)

  •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 发布者:艺术教育中心01
  • 浏览量:

临近学校校庆,学生艺术团各团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开展各项艺术活动,实施有针对性的排演计划,为学校相关活动与演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合唱团

 

本周,西北政法大学合唱团进行了两次排练。在周三的排练中,柏正杰老师首先指导同学们进行了发声训练,并对低音声部的团员进行了针对性的教学。排练曲目为《保卫黄河》、《我有一个装满星星的口袋》、《这世界那么多人》,团员们热情高涨,排练进行的十分顺利。在周日的排练中,柏正杰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传授了发声技巧,随后进行了音阶练习。周日排练曲目为《贝加尔湖畔》、《我有一个装满星星的口袋》、《这世界那么多人》。团员们情感充沛,歌声婉转动听。经过本周排练,团员们受益匪浅,对之后的校庆演出也更加充满信心。

 

管弦乐团

 

演出活动临近,管弦乐团的排练也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本周,同学们以排练《西北政法大学校歌》和《我和我的祖国》为主。在排练过程中,同学们认真专注,态度端正,弦乐声部、管乐声部和钢琴声部的同学共同努力,互相配合。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两次周内排练效果显著,《西北政法大学校歌》已经具有较高的完成度,《我和我的祖国》也取得一定进步。此外,管弦乐团的排练还得到艺术教育中心顾问李传敢老师的指导,同学们收获颇丰。

 

民乐团

 

本周西北政法大学民乐团进行了两次排练。在周天的排练中,唐老师指导我们对曲子的速度做了调整,也对细节进行了更深入的把握。并讲解了合奏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排练曲目为《飞驰天路》,《南泥湾变奏曲》和《紫竹调》。同学们都非常认真专注,在老师的指点过程中,也明显较上周提升了很多,培养了乐器、声部之间合作能力。

 

美术工作坊

 

长安新雨后,天气晚来秋。随着本年度招新工作落下帷幕,西北政法大学美术工作坊于晚秋时节迎来了一大批爱好美术的新同学。在本次工作坊线下教学中,首先,刘珏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工作坊本学期课程安排以及本堂课所学内容——国画白描。其次,同学们依次挑选了自己本学期目标临摹的画作并开始尝试绘画。之后,在本次活动结束之时,老师讲述了工作坊的核心内容、发展历史并对新成员提出相应要求,表达美好的祝愿。因本学期参与成员较多,下次活动将根据各位同学自身安排分流到每周四、周五两次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