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1. 首页
  2. 艺术活动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艺术活动

艺术团每周活动简报(11.14-11.20)

  •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 发布者:艺术教育中心01
  • 浏览量:

校庆临近,经过了长期的排练准备,校合唱团在本周末参加了庆祝建校85周年联欢晚会的节目录制,录制现场的精彩表现,获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合唱团于本周六校庆晚会进行节目现场彩排


合唱团


在本周的两次例行排练中,合唱团指挥柏正杰老师仍然认真耐心地对团员们进行合唱指导。合唱开始前会对团员们进行发声练习,努力让大家牢牢掌握合唱的发声技巧。本周的排练曲目主要包括《保卫黄河》《这世界那么多人》《贝加尔湖畔》《我有一个装满星星的口袋》《城南送别》等。各位团员排练态度积极,排练过程中热情高涨,认真勤奋。




在周五、周六的校庆晚会彩排和周天的晚会录制中,合唱团团员激情饱满,在柏老师的带领下以最好的状态站上舞台,演绎《黄河大合唱》中最广为人知、脍炙人口的乐章——《保卫黄河》。该曲由光未然作词、冼星海作曲,1939年首演于延安陕北公学大礼堂具有广泛的群众性,是抗日时期军民广为传播的歌曲。选择《黄河大合唱》是看中其乐曲中所代表的中华民族顽强不屈、勇往直前的精神在抗日战争时期是鼓舞群众奋起抗战的战斗号角今天仍然激励着我们永远向着胜利前进!

美术工作坊

 

本周,美术工作坊进行了两次课程。在周四、周五晚的课程中,刘珏老师继上周的白描课程,继续教学国画分染技巧,讲述了分染过程中颜色笔及清水笔的分工、国画颜料调色方式以及分染上色技巧等内容。练习过程中,同学们对于持笔力度、上色方式、笔尖湿度等有了更生动的理解,应用在各自的画纸上呈现出了良好的效果。


其次,因工作坊本期参与人数较多,自本周之后将教学地点更改为教育中心五教教室,同学们重新打扫五教并转移绘画工具,在此过程中也加深了交流和对彼此的了解。此外,同学们还鉴赏了画室中前几期优秀学长学姐的美术作品,并加强了自身美术学习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