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1. 首页
  2. 艺术活动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艺术活动

艺术团春季汇演∣女声四重唱《传奇》

  •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 发布者:艺术教育中心01
  • 浏览量: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

宁愿用这一生等你发现

我一直在你身旁从未走远

——李健《传奇》



视频:女声四重唱《传奇》

演唱:黄筱斐 岳佳阳 曾烁 王鑫雨

设备:西法大融媒体实验室

拍摄:耿浩 剪辑:程旭晖

航拍素材:校党委宣传部

    外景拍摄:刘珏


作品简介

《传奇》是李健演唱的一首歌曲,由李健作曲,刘兵作词。2002年的冬天,李健住在北京的一个寒冷四合院里,看了很多电影和很多书。当他看茨威格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时,给他留下很深的印象,他觉得那个女人在那个时代、在那个男主角的生活中就是一个传奇,于是着手写下了这段旋律。

《传奇》像是一首现代浪漫主义诗歌,温柔细腻的词曲好似将一个婉转的故事细细道来。这首歌在发布之初不温不火,却在多年后因王菲的演唱而翻红,李健说,“王菲唱的是天上的传奇,我唱的是地上的传奇。”就如他本人,歌曲本身饱含着生命的力量。

演唱心得

黄筱斐

很开心能和大家一起合唱,在悠扬的音乐中我们收获的不只是一首歌曲,更是珍贵的友谊和回忆!

岳佳阳

这次小合唱是我忙碌生活中的调味剂,在学习之余演唱动听的歌曲给我带来了愉快的体验,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唱歌!

曾烁

通过对传奇这首歌的学习与演唱录制,我对于这首歌极其背后的故事产生了好奇,同时也感叹艺术创作之伟大。这是我第一次录制合唱视频,过程中有许多的不足,但在与学姐们和老师的相处中,我学到了许多专业知识,收获颇丰。

王鑫雨

这次演唱和录制让我意识到:一首作品的完成,不论是创作还是演绎、台前或是幕后,都要付出极大的努力。一次次排练到一遍遍录制,都让我感受到,能够有机会以这种方式接触、演绎我一直很喜欢的一首歌,并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专业的指导和珍贵的友谊,是一种莫大幸运。

对艺术的感悟

黄筱斐

音乐于我而言是平淡生活中最好的调味品,和音乐度过的时光是组成我人生闪光记忆点的瞬间,这首歌曲悠扬婉转的旋律令我记忆深刻,这次合唱更是让我对歌曲包含的情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岳佳阳

音乐是一种善于表现和激发感情的艺术,通过演唱优美的歌曲可以获得丰富的情感体验,作为演唱者,我们自身的感情也会和音乐中表现的感情相互交融、发生共鸣,从而产生更加动人心弦的音乐。

曾烁

音乐是一种伟大的艺术,收听学习传奇的过程中时常被空灵的歌声拉入神秘的意境中,通过收听音乐,也能让我在忙碌的日常学习生活中有一些悠然的快乐。

王鑫雨

音乐是我生命的养分,是我逃离生活的避难所。小时候听歌不懂艺术,只是被旋律的变幻所感动,长大以后我才意识到,音乐真的太重要了,它就好像火一样,能够在瞬间释放出最大的热量,它早已成熟,却充满无限的变幻。让我们在无限短暂的时间,一下子抵达情感的深处。音乐中总是包含了太多东西,情爱、生命、自然、人生,甚至一个时代的痛仰。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这一生都要听各种各样的音乐,不同国家的、不同表达的……这些音乐会融入到我们的生命中,成为生命中某些时刻的BGM。虽然有的时候可能会因为时间而遗忘,但那个旋律一响起来,就会觉得,心里有一颗种子立刻破土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