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1. 首页
  2. 艺术活动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艺术活动

西北政法大学2019新年音乐会温暖奏响

  •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 发布者:崔静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2019新年音乐会温暖奏响

 

2018125日、6日,西北政法大学2019新年音乐会在校务楼艺术教育中心排练厅举行。本次音乐会由我校艺术教育中心主办,校管弦乐团、校民乐团与校合唱团联合演出,温暖奏响了喜迎新年的欢快乐章。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韩烨、校长杨宗科、校党委副书记赵健、纪委书记肖道远与学校师生共同欣赏了音乐会。

新年音乐会以混声合唱《雪花的快乐》拉开序幕,旋律细腻真挚,引人入胜;电影《大鱼海棠》的主题曲《大鱼》扣人心弦,催人泪下;古筝独奏《易水别》描写了战国时期燕太子丹差荆轲刺杀秦王于易水送别的情景,乐曲悲壮,感天动地;小提琴独奏《爱的礼赞》在高音区奏出恰似情人缠绵的深情旋律,乐曲的B段又在柔和的曲调中加入一丝幽婉的相思情调;萨克斯二重奏《查尔达什舞曲》生动展现出一幅匈牙利人民生活的民俗画面;二胡独奏《秦腔主题随想曲》,我校傅瑜老师演奏的洞箫《绿野仙踪》,以及气势磅礴的弦乐四重奏《赛马》、《一步之遥》,逐步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我校民乐团经过两年的建设,在本次音乐会上首次面向师生演出了节奏欢快的《喜洋洋》和旋律柔美、清新秀丽的《苏堤漫步》,表演结束后,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乐团再次奉上返场曲目《花好月圆》。

新年音乐会的举办体现了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艺术教育工作,把艺术教育作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载体和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形式,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德树人。新年音乐会是我校艺术教育中心的年度音乐盛会,面向新的一年,艺术教育中心将继续坚持普及高雅艺术,传承优秀文化,更好的服务我校广大师生,不断开创艺术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局面,为校园文化建设和学校人才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