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1. 首页
  2. 艺术活动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艺术活动

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歌剧院走进西北政法大学专场演出顺利举行

  •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 发布者:崔静
  • 浏览量:

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歌剧院走进西北政法大学专场演出顺利举行

528日晚,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歌剧院西北政法大学站专场演出"在我校长安校区满天星报告厅顺利举办。

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带动和引领了大学的文化教育方向,为综合性大学学生文化素养和审美素质的提高给予非常大的支持,也成为校园文化建设和艺术教育最重要的文化资源。

本场活动由中央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男中音歌唱家王立民老师及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孙雪曼老师主持,著名指挥家许知俊老师执棒。

 

在著名指挥家、中央歌剧院首席常任指挥许知俊老师的指挥下,一曲振奋人心的《卡门﹒序曲》拉开了此次音乐会的序幕。

 

歌剧《卡门》选曲“爱情像一只自由鸟”“斗牛士之歌”“花之歌”等咏叹调,在歌唱家们倾心演绎下,瞬间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歌剧的独特魅力。

 

随后,歌唱家们先后用二重唱、独唱、四重唱的表演形式,将《霍夫曼的故事》《采珠人》《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弄臣》《汤豪塞》《图兰朵》等著名歌剧的经典选曲片段一一呈现在舞台上,旋律优美婉转,唱腔高亢动听。

 

王艺清老师在演绎《快给大忙人让路》时,从观众席后方入场,引得观众掌声连连。在演唱《在普罗文查地方》时,风趣幽默的王立民老师为了再现歌剧中父子情深的场景,特别邀请了台下观众孙思诺同学来饰演他的儿子,两人默契的配合,让细腻的情感更加声入人心。

 

最后,艺术家们共同演绎了耳熟能详的《饮酒歌》,全体观众以热烈的掌声随着音乐打起节拍,表达对艺术家们的敬佩及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