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1. 首页
  2. 精彩活动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精彩活动

雨夜聆听经典,用心畅享艺术魅力 ——孟夏音乐会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

  •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 发布者:崔静
  • 浏览量:

雨夜聆听经典,用心畅享艺术魅力

——孟夏音乐会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


合唱艺术王国里最为人称赞的是人声独特的魅力和不同声音组成的奇妙的和谐;管弦乐艺术最让人难忘的便是乐队成员那指间的温柔与力量。63晚,由西北政法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办的“孟夏音乐会”为观众们呈现了合唱与管弦乐艺术的双重魅力。音乐会于长安校区校务楼一层艺术教育中心排练厅举行,我校校长贾宇、校党委副书记赵健等领导嘉宾和校内外4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这场音乐会。

音乐会在江苏民歌《茉莉花》混声合唱中开始,歌声悠扬舒缓。随后的合唱曲目《乡愁四韵》回环复踏、一唱三叹的音乐节奏和着满含淡淡乡愁的歌词,从而产生了荡气回肠的艺术效果,它和《念故乡》一起将大家带入了淡淡乡愁的思绪。《金色的浮云》用相当明亮的调子和出色的歌词来表达内心的忧郁。《想你的365天》轻松明快的曲调与手鼓的快节奏相得益彰。经典歌曲《跑马溜溜的山上》节奏明快、旋律优美的音符为上半场的演唱完美收尾。合唱指挥柏正杰老师如痴如醉的专业指挥和享受音乐的仪式感给人印象深刻。

 

在合唱团奇妙和谐的歌声之后,管弦乐团40余名参演成员为我们倾情演奏了著名作曲家久石让根据《哈尔的移动城堡》电影配乐的主题专门创作的钢琴与管弦乐队音乐会作品《人生的旋转木马》,其时而灵动温婉,时而忧郁的旋律,能让人深切感受到人生的酸甜苦辣。室内乐《自由探戈》与之截然不同,其节奏强烈,旋律活泼,情绪热烈,给人一种积极乐观向上,积极诙谐的感受。大家耳熟能详的《射雕英雄传主题曲》和会场同时播放的影视剧照则让人重温经典,回味艺术。奥地利的民间舞曲《第二圆舞曲》旋律动听,配器独特。单乐章管弦乐曲《瑶族舞曲》同组乐器的不同音色组合,展现着民族乐器的美好音色与性能。《匈牙利舞曲第五号》,节奏自由,恢弘大气,旋律多样,速度变化激烈,给人一种希望之感。

21时整,2017孟夏音乐会在艺术教育中心管弦乐团和合唱团全体成员共同奏唱的《西北政法大学校歌》中落幕,让人回味起那段历史的烽火岁月。

最后,乐团全体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