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1. 首页
  2. 精彩活动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精彩活动

边疆心 政法情——西北政法大学艺术团专程赴疆慰问校友

  •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 发布者:崔静
  • 浏览量:

边疆心 政法情——西北政法大学艺术团专程赴疆慰问校友


为庆祝西北政法大学建校80周年,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沟通联系,了解校友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713日至17日,在校党委副书记赵健的带领下,我校艺术团30余名师生赴新疆专程慰问校友。校友办、宣传部、学工部及艺术教育中心的有关同志一同前往。

716下午,“边疆心 政法情——西北政法大学艺术团赴新疆慰问演出”在乌鲁木齐市正式举行,来自新疆自治区、生产建设兵团、乌鲁木齐市安全厅、公安厅等单位、昌吉和阿拉尔的一百多名校友冒雨参加活动。

在致辞中,赵健首先代表宋觉书记、杨宗科校长以及近两万名在校师生向新疆校友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他说,春风又度玉门关,西出阳关有故人。长期以来,广大新疆校友扎根西部、情洒边陲,像骆驼一样勤奋,如胡杨一般坚守,为西部地区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弘扬法治精神、维护边疆稳定、促进民族团结、助力边疆发展和进步的坚强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昨天我以母校为荣,今天母校以我为荣”的朴素理念,为母校赢得了崇高的社会声誉,也使“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校训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感召和激励着一代代政法学子后继奋发、捷报频传。在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办学条件、学科和办学实力、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和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后,他勉励新疆校友坚定“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豪情壮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西北政法大学的美好明天、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创佳绩、再绘新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原党委常委、宣传部长、1979级校友郭永辉代表新疆校友致辞,他希望新疆校友铭记母校关爱,不忘西北政法大学这个情缘,都能像螺丝钉一样紧紧坚守自己的岗位,为法治新疆付出一份努力;像天山雪松一样,根连着根、心连着心,同边疆各族人民一同艰苦奋斗,为新疆的未来作出应有的贡献,用优秀的业绩回报母校的培养。

慰问演出由我校艺术团李传敢老师(1979级校友)担任顾问,由艺术团指导老师、陕西省著名合唱指挥柏正杰副教授担任总指挥,在江苏民歌《茉莉花》中拉开序幕,演绎了多首新疆民歌,在全体演职人员共同弹唱的《同一首歌》中落幕。校友们也上台载歌载舞,气氛欢快热烈。

714,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文化馆,艺术团进行了首场演出。校党委副书记赵健,昌吉回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主任、1979级校友索跃等与现场500余名昌吉观众观看了演出。715日,艺术团在天池即兴上演“快闪”活动,为游客呈现了一场自然风光与音乐艺术完美融合的视听盛宴,用特殊的方式展示了我校的风采。

此次赴疆慰问演出获得了新疆校友的一致好评。慰问演出结束后,赵健一行还专程看望慰问了阿克苏、阿拉尔的校友,在阿克苏地区人民检察院与校友座谈,校友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母校对新疆校友的牵挂与关爱,也为母校的进步与发展感到由衷自豪,在80周年华诞之际期望母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